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汪刚强

网文档案

 
 
 

日志

 
 
关于我

杂文作家。早年在平媒发表数十万字文学作品,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多在网上混。在多家重量级网媒有一定影响。博客日报文化名博。

网易考拉推荐

日本出福原爱,中国出邓亚萍  

2016-12-07 11:18: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会儿新闻热搜榜上,关于福原爱被中国骁将虐哭的新闻排行第二。排行第一的是身份证新规出台。新规也没啥看点。不过很让人欣慰:冒用身份证将进入黑名单。一个假冒伪劣泛滥成灾的国度,有了这么个紧箍咒,对于遵纪守法的顺民来说,的确是一大福音。

福原爱是谁?咋就如此这般牛?点进去看,我担心自己没准会从此喜欢竞技体育。这小丫头也太那啥了吧,怎么可以这样优秀?

昨晚,“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展开。在首场交锋中,卫冕冠军李晓霞以4比0轻取日本名将福原爱,率先晋级决赛”,“网友心疼瓷娃娃被虐哭”。媒体的报道平淡如白开。不过我可以顺藤摸瓜看其他好看的东西,特别是那些最直观的视频。

怪不得福原爱被虐哭让大批网友心疼,这小妞打小就在中国拜师学乒乓球,不仅外表完全契合中国人的审美取向,而且能讲纯正的东北风味普通话,出语风趣幽默,待人谦逊有礼,对事精益求精……媒体介绍说她是日本乒坛名将——可不是么,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日本队出场她是扛大旗的那个。甚至,当年的中国国家元首还曾像对待自己的孙女一样搂着她的肩膀与她合影——可是,她的身上咋就没有一点“大牌”的影子?

几天前,福原爱居然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张马桶照片和一张自拍照,并用纯中文配文说:“奥运村的厕所早上坏了,正要找人修,结果晚上被我不小心修好啦,我是不是很厉害?”

乍看这丫头就是日本队的一个花瓶。可是看看网上对她的介绍,这个几岁就开始练球的小丫头片子,斩获的荣誉多得让人眼花缭乱。视频里的福原爱绝大部分时候都是一脸的阳光,完全不似中国绝大部分运动员。不难想象,体育对于她,纯属一种爱好,一种融于生命的物质。咱中国运动员,绝大部分都要直奔金牌银牌的主题。这不仅对于他们自己,对他们身后的家庭、身后的领导、甚至身后的“祖国”,都至关重要。所以福原爱输掉比赛后果可能没有太了不起,而绝大部分中国运动员,尤其是争金夺银呼声很高的运动员,一旦输了比赛,和天塌了差不离。当然,在这一点上,咱比三胖那边强很多。

看到幸福的福原爱,让人不得不联想起同样靠乒乓球起家的邓亚萍。邓亚萍貌似比福原爱成功得多,不过是不是幸福快乐就只有天知道了。一个打球出身的世界冠军,被组织一路培养成为世界级名校的博士,然后又供职于最高级别的媒体并且做中层领导,这边高调赞美最高级别的党报“六十几年从来没有过假新闻”,那边将自己的崽弄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的国籍。这让人不得不怀疑,邓亚萍的言行有多少是真的。一个精致的热爱算计的人,训练场和赛场上,不过就是打球的工具而已。为了达到目的,他们可能不择手段,包括对人类科技无法检测的兴奋剂的使用。

当然,这种不择手段,往往可能不是他们自己主动选择。总有那么些老谋深算者,企图通过竞技体育的赛事去达到不可为外人所知的目的,将这些运动员当作争金夺银的机器。当年的马俊仁,将那么多女神打造成女神经,人不人鬼不鬼地拿了那么多金牌银牌,结果黑幕被撕开,罪责足以让人神共愤。马俊仁会不会只是冰山一角?可能未来人会知道。

福原爱是幸福的,因为她是日本运动员。这就意味着她有条件选择天使的模式生存。

  评论这张
 
阅读(1)|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