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汪刚强

网文档案

 
 
 

日志

 
 
关于我

杂文作家。早年在平媒发表数十万字文学作品,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多在网上混。在多家重量级网媒有一定影响。博客日报文化名博。

网易考拉推荐

比美国佬还美  

2016-12-06 22:40: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在网上多半处于潜水状态,虽然这几天发生的事不少。有时候看看热闹,其实也挺有意思的。

这几天,在我们这个小城,茶余饭后人们最爱八卦的是郭富城这个所谓“天王”的“天王嫂”。尽管小妮子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上海人,可是活在网络时代,任你怎么躲猫猫也架不住人家好事者上穷碧落下黄泉,几乎是眼睛一眨再一睁的时间,“天王嫂”的身份证照片就被扒出来晒到了网上。偶卖糕滴,上面的地址居然就在我们这个小城的某个旮旯。再往后,我回家跟老婆说,那啥“天王嫂”是我一个同事的哥哥的学生,她和我一个做瓦工但比我小的表叔是小学校友;我老婆说,她有个同事的朋友的儿子和那啥“天王嫂”那时候是同桌……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天王嫂”有点那个,人一贵脸就阔,据说一被“天王”公开关系,立马从网上将那些新朋故友大部删去,并且不认老家,说自己是上海人了。我倒不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草根女孩,要想在灯红酒绿的世界搏出位,几人没有一本血泪史,她要想让自己的形象接近天使,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人家刨出越少越好。从社交圈里拉黑一批人,也是不得已。

我是个特别能设身处地为别人思考的人。不过,对于这位时下荣登“天王嫂”宝座的小老乡,我还是要说,丫头,智商存在硬伤啊。有道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你还是太不了解这个网络时代。的的确确,你是靠它成为“网红”的,但你要知道它是把双刃剑,可以让你成为“网红”,同样可以让你成为“网黑”。你想藏匿什么,往往是欲盖弥彰。连那些手眼通天的党魁元首都办不好的事情,你能做好?

瑕不掩瑜,尽管负面信息不少,郭富城的小女友还是给乡里乡亲带来了美美的赶脚——至少茶饭的味道更可口了些许。

不过,这种小美好和网上一些爱国同胞的相比那是小巫见大巫了。这几天,美国佬那边出事了——枪杀大案,死伤都是十多个。咱好些个爱国同胞闻之立马大爽:美狗们看你们美爹的精彩表演吧。

嗯,美国佬的确够狼狈的。还是咱中国阳光明媚莺歌燕舞一派祥和。不过,在事件刚刚发生,结论远在水底的时候,对异邦那么多无辜的生灵被涂炭不仅没有半点恻隐之心,反而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需要什么样的灵魂才能支撑?再说了,类似的无辜者被残杀,咱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也不是没有,去网上搜索,远的不说,近五年有多少桩?老鸹骂猪头黑,也是智商的硬伤不是?

这几天还读到一篇文章,是为华为公司唱赞歌的。华为的确不错,我眼下使用的手机就是华为的——去年才买的苹果手机在抽屉里睡大觉。苹果手机忒特么烦,最受不了它的牛逼烘烘,三天两头让你升级,一升级就给你塞一些狗屁倒灶的软件,想删又担心会影响手机运行速度。华为买了一个多月了,还没有发现它哪里不顺心,倒是时不时有让人欣喜的功能蹦出来。不过,我喜欢华为产品,并不意味着我喜欢为华为吹牛抬轿的某些文章。就像上面说的那篇吧,居然把华为老总的履历表拿出来说事,因为任正非几十年前有过穿军装的历史,就将他的成功打上某种烙印,只差代表任正非出来感谢一番了。

咋就比我们小城那些“天王嫂”的父老乡亲还能来事呢?红色军队的大熔炉居然可以炼就任正非的企业家禀赋?赶明儿穿过绿军装的,都去做企业,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会坐上高铁——不,坐上航天飞机的。

  评论这张
 
阅读(2)|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