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汪刚强

网文档案

 
 
 

日志

 
 
关于我

杂文作家。早年在平媒发表数十万字文学作品,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多在网上混。在多家重量级网媒有一定影响。博客日报文化名博。

祝贺中国地震预报创造世界之最  

2014-10-22 13:38: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客日报首页推荐 华声论坛头条

文/汪刚强


网上夜游,幸遇一则足以让举国上下载歌载舞的特大新闻:咱大中国又一次创造了世界之最——不是什么最大的烧饼,也不是什么最大的油条,是最大的地震预警网。

当然,一般人是不知道这个成就是何等伟大的。因为一般人不知道,连美国日本这样的科技强国在此间都一筹莫展,对于地震只做研究不敢预报。这回,中国建成世界最大地震预警网,中国25个省市部分区域已建成5010个地震预警台站,面积近200万平方公里,覆盖约6.5亿人,是世界最大的预警网。尤其振奋人心的是,该预警网的核心技术是中国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ICL地震预警技术系统”,已成功预警18次——连这个数字都那么吉祥如意。

多么了不起!三俗代表赵本山在某个重要会议之后夜不能寐,那是吓的。我琢磨着,这个爆炸性新闻也应该足以让我夜不能寐吧——当然这是激动万分所致。咱中国创造出这样的业绩,应该足以叩开诺贝尔爷爷的大门吧?要知道,此举可以拯救多少苍生!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地震预报这一领域,将美国和日本这样的超一流科技强国抛在了后面。

可是,继续往下看,老夫感觉自己是狗咬猪尿泡,空喜一场。

据报道,在地震预警网覆盖区域,用户得用手机下载应用软件,才能免费享受地震预警服务。目前在预警网覆盖的辽阔区域,仅有不到1%的人在使用。有关方面拟再投入资金,新增2000个预警仪。

据报道,所谓地震预警,是指“在震中正发生地震但还没有对其周边目标区域造成破坏前,利用电波比地震波快的原理,给目标区域提供几秒到几十秒的预警时间。”“理论研究表明,预警时间为3秒,可使人员伤亡比减少14%;如果为10秒,人员伤亡比减少39%如果预警时间为20秒,可使人员伤亡比减少63%”。

哦,涨姿势了,闹半天这预警和预报不是一码事呀——汉语真的是博大精深,同义词害死人啊!还以为咱有关机构创造的“世界之最”可以提前几天预报地震呢。最不济提前五分钟啊。你那几秒到几十秒管啥用啊?我是想用手机下载你那软件啊,可是地震发生前几秒钟你通知我,我能反应过来吗?就算几十秒也不够啊,你当我是神仙?平日里接收短信,我一般得十几秒到几十秒,许多时候干脆置之不理,几分钟甚至几小时后看都说不准。就算上苍眷顾,在我掏手机的过程中,大地在摇晃了,在这分秒必争的时刻,你给我发短信提醒我,与打搅我何异?你到底是帮我还是害我?

这样的世界之最,应该花了纳税人不少钱吧,还准备继续烧钱去“锦上添花”?投入了那么多人力物力,折腾了这么多年,就弄出这么点东东,还好意思眉飞色舞说什么自己创造了世界之最。这种世界之最越“最”,烧的钱越多吧?

丑,某些时候是可以当五念的。

祝贺中国地震预报创造世界之最 - 汪刚强 - 汪刚强
 
祝贺中国地震预报创造世界之最 - 汪刚强 - 汪刚强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