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汪刚强

网文档案

 
 
 

日志

 
 
关于我

杂文作家。早年在平媒发表数十万字文学作品,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多在网上混。在多家重量级网媒有一定影响。博客日报文化名博。

中国培养10万足球运动员把地球踢飞?  

2014-11-13 00:28: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客日报首页推荐

文/汪刚强

 

又在网上邂逅教育部高官王登峰了。上次一睹这位大司长的风采,是因为他出席江苏师大的“汉服毕业典礼”。在那个典礼上,我们的王司长身着汉服,正襟危坐,很是抢镜。

这次王司长大手一挥,告诉世界,全国计划建两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培养“10万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哇,10万足球大军啊,哪个国家敢有这样的豪气?

建成10万足球大军,可行性几何?王司长信心百倍:两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学校保证每天一节足球课,保证每个学生学会踢足球,积极组织校级的比赛、联赛,组织各个中小学及高等院校联赛。小学以学校为团体参赛并且只打到地市级比赛,初中可以到省级,而高中和大学在省级联赛后可以参加区赛、全国比赛,形成竞赛体系。”

“利用周末、寒暑假,对联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额外训练,训练结束后再回到学校进行比赛,将来这些孩子可以输送进国家队等专业队伍中。”

“按每学校1000人计算,我们就有了2000万足球人口,每个学校再有10人参加常规比赛,我们就有20万足球学习者,在这20万的足球学习者中,我们只要培养10万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我们的足球还能不进步吗?”

看得出,王司长对振兴中国的足球事业不仅有着非同一般的雄心壮志,而且做过极为大胆的思考和极为审慎的求证。王司长对足球的兴趣和对复古的兴趣都达到了常人无法企及的高度。

王司长看出了国人在全民健身方面的严重短板,希望于此间有所作为,让人无比感奋。不过,全民健身方式多如牛毛,为什么王司长对足球情有独钟?我们需要2000万足球人口、10万优秀的足球队员干嘛?足球队员参加比赛锻炼身体的确是好事,但锻炼身体以后呢?那么多球员在足球场上踢来踢去,能为他们踢出什么样的未来?能踢出国门的能有几个?踢不出国门的,踢出省门也凑合,万一踢不出玩意来,又荒废了青春年华,除了踢球一无所长,谁给他们安排人生的去路?眼下,咱中国生产的世界冠军,在澡堂搓背的有之,在街头卖艺的有之,一身病痛晚景凄凉的更有之。连世界冠军都这样了,竞技体育的疯狂还要持续到几时?

全民健身运动肯定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但如果将全民健身运动与走火入魔的竞技体育混为一谈,舍本即末去追求金杯金牌,就有点狗屁倒灶了。这些年中国在竞技体育方面如日中天,但全民体质尤其是青少年体质每况愈下,竞技体育再强,除了为某些人脸上贴一些可怜的金粉,还能当屁用?

全民健身的N种方式里,王司长何以高调推出足球?是不是因为王司长是个狂热的球迷?要是这样就不太好了,至少有自私自利之嫌。有人说,王司长自己未必多喜欢足球,他如此这般,是因为溜须。此话怎讲?我倒觉得,王司长有个远大理想:培养10万足球运动员,把地球踢飞。

中国培养10万足球运动员把地球踢飞? - 汪刚强 - 汪刚强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