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汪刚强

网文档案

 
 
 

日志

 
 
关于我

杂文作家。早年在平媒发表数十万字文学作品,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多在网上混。在多家重量级网媒有一定影响。博客日报文化名博。

网易考拉推荐
GACHA精选

知道不,我爸昨晚做贼的  

2012-02-01 10:45: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易论坛精华帖 博联社博联精粹 华声论坛删帖

文/汪刚强

 

当然,这话是我引用来的。说这话的,是我小时候村上一个小伙伴。那时候,乡邻们普遍很穷,偷鸡摸狗的事情时有耳闻。不过像这样把老爸做贼当喜报到处传的,委实罕见。

当时,我就在脑子里过电影啦:他们家老爸得手后,一准喜不自禁地对他老妈说:“老婆你看,这是啥!”他们家老妈又惊又喜:“啊?哪来的?”于是乎,那个刚刚建立“丰功伟绩”的老爸一五一十向他老婆夸功起来。他们压根不会想到,他们家那傻小子会把这“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喜事”纳入自己新闻联播的范畴。

屁屁挨老爸一通巴掌的时候,我琢磨着那小子十有八九满腹委屈:为什么?你在家里能报喜,我咋就不能到外面报喜?

时隔这么多年想起这桩往事,是因为湖南省新邵县最近曝出一起新闻:该县一巨型广告牌上,以县委县政府的名义,“热烈祝贺”该县“成功纳入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成为新时期国家扶贫攻坚的主战场”。

嘿,当你是申奥成功呢,“申穷”成功还热烈祝贺,莫非穷出荣耀来了?这一突兀之举,很快在网上闹起轩然大波。新邵县的头头脑脑被迅速推至舆论焦点,享受八方羞辱与谩骂。

平心而论,这个巨型广告牌上的文字,打的是新邵县县委县政府的旗号,十有八九是冒名所为。一方县太爷,怎么也不至于脑残到用这种方式去“热烈庆祝”自己辖下的新邵县成为国家级特困县。

不过,新邵县的头头脑脑会不会在其他场合用其他方式“热烈庆祝”了?我琢磨着,可能性不是十有八九,而是百分之百。

承认这一点也不是什么丑事。入选国家级特困县,意味着大把白花花的银两即将流入新邵县给咱花,让咱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造福一方百姓,咋就不能庆贺一把?

当然,这是往堂皇处说。关起门来打打小算盘,按照时下行情,稍稍做点“技术处理”,手头会滋润得多——当家立事,当知柴米油盐贵啊,手头拮据,人都没办法做;要是心够黑皮够厚,胆敢铤而走险,会美美地让权力化作资源,收获更为丰硕的成果。

不过,某些东东,你只能没事一个人偷着乐,或者关起门来限制级乐一乐。新邵县的头头脑脑,在使出吃奶的劲儿“申穷”终获“善果”之际,一定奔走相告过,大会小会上没少吹过风,而那些为“申穷”立下汗马功劳的头头脑脑,没准拿这个当政绩四处张扬。他们这一喜不自禁,坏事了,鞍前马后那些积极要求进步的筒子,唯恐跟不上领导的思路,唯恐领导的丰功伟绩像金子被埋没在沙子底下,于是乎,领导们小范围的奔走相告,变成了巨型广告牌上的“热烈庆祝”。

这下,够这些筒子喝一壶的啦。他们会不会像我那个儿时的伙伴一样,屁屁猛挨一通揍?有道是吃一堑长一智,自此要学乖巧点,领导的喜怒哀乐,要善于领会,要把活儿干得利落点。

 

知道不,我爸昨晚做贼的 - 汪刚强 - 汪刚强
 
知道不,我爸昨晚做贼的 - 汪刚强 - 汪刚强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