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汪刚强

网文档案

 
 
 

日志

 
 
关于我

杂文作家。早年在平媒发表数十万字文学作品,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多在网上混。在多家重量级网媒有一定影响。博客日报文化名博。

网易考拉推荐

小文豪黄艺博的五道杠上会开出什么花  

2011-05-04 17:11: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华声论坛被加精置顶并被推至首页

文/汪刚强

 

这几天穷忙,今天才得以拿大把时间上网。世界真个是精彩纷呈,一不小心咱就凹凸啦,得赶紧补课。

老夫热爱写作,当然对写作方面的事情情有独钟。乖乖隆地洞,这个12岁的“五道杠”黄艺博小朋友端的了得,两岁起就开始看“新闻联播”,7岁每天读《人民日报》、《参考消息》,上网只关注国内外大事,从不玩游戏。迄今为止,已经在全国重要报刊发表100多篇文章……

有道是不到北京不知道自己官小,不到广州不知道自己钱少。现在看来,还得加上“不遇上黄艺博不知道自己多糟”。

老夫是从事教育工作的,也算一方名师吧,实在惭愧,认识黄艺博之前,只看见过一道杠、两道杠、三道杠,以为三道杠通天啦,看着黄艺博小朋友神采飞扬地佩着五道杠,居然有一种瞻仰的感觉在我心里油然而生。

对于黄艺博小朋友的先进事迹,网上许多人忿忿不平。其实大可不必这样。两岁起开始看新闻联播算什么,7岁每天读《人民日报》、《参考消息》也不为奇。想我们小时候,根本不像现在的孩子,有许多好书可读。我如饥似渴地读过《共产党宣言》《毛主席语录》《党员生活》《中国妇女》……不是我喜欢读,实在是没有东西可读。那都是爸爸妈妈带回来的。什么叫饥不择食?这应该就是。只要是有字的纸,都可以驱遣寂寞不是?后来考出去,第一次看到书店,看到报刊亭,发现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多美妙的书。小时候那些阅读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我,我依然在天下一切党派制造的圈子外面逍遥。

黄艺博小朋友上网只关注国内外大事,从不玩游戏,这好像也没什么啊。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们家小东西小时候,人家男孩子热衷于四处疯玩,可他几乎从不出门,喜欢看少儿版的《三国演义》,喜欢缠着大人下象棋。可这又能说明什么?将来他可以去做哪国军师?

黄艺博小朋友最让人眼热的是在全国重要报刊上发表过100多篇文章。全国,重要,这是两个什么概念?100多篇耶!看看咱们周围,能够这样牛的,从没见过呢。黄艺博小朋友这样的成就,和他臂上的五道杠一样让我仰止。

在全国重要报刊上发表过100多篇文章,该是何等不俗的写作高手!这样一个百年不遇的少年才俊,咱可万万不能错过一睹风采的机会。相信高调展示“五道杠”黄艺博小朋友的家人和老师、密切关注黄艺博小朋友成长的方方面面,会不遗余力将他的力作拿去网上吧。奇哉怪也,咋就只能找到零零星星的几篇呢?有关方面也太不负责了吧!得,咱将就一点,好好拜读一下黄艺博小朋友的大作吧。

且慢,有没有搞错,这零零星星的几篇真的是小文豪黄艺博的作品?太苍白了吧?是不是老夫老眼昏花?

我把小文豪黄艺博的作品从网上发给一个在作文教学领域小有成就的朋友,这厮的学生作品可是频频在全国重要报刊发表的。他研读之后说,这啥玩意啊,别说全国重要报刊,就算我自己办的作文小报都发表不了。欧,看来老夫尚未老眼昏花,可以放心了。

五道杠黄艺博小朋友,你那啥在全国重要报刊发表过100多篇文章是当不得真的,远没有你那臂上的五道杠光彩夺目。当然,我不相信在网上晒这些东东是你自己的行为——小小年纪,不至于在自己的言行里掺杂这么多水分吧?

打麻将有个常用的词儿“杠上开花”,五道杠黄艺博小朋友的“杠”上会开出什么花?无论如何,不应该是谎花——尽管咱周围谎花遍地。

 

 

 

 

 

 

小文豪黄艺博的五道杠上会开出什么花 - 汪刚强 - 汪刚强
 
小文豪黄艺博的五道杠上会开出什么花 - 汪刚强 - 汪刚强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